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4年03月01日
  2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家宝主持,副院长王子玉,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子玉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解读《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尽快调整状态,做好开学初各项教学资料准备,强化课堂教学管理,落实教师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她还通报了2023届毕业班论文抽查情况,强调了毕业论文推进、青年基金项目立项申报和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刘家宝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在寒假期间参与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是我院当前的重要工作,全院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博士点申报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他还通报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深入学生宿舍、课堂了解学生返校思想状况,尤其要掌握毕业班学生在岗实习情况,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结合新学期工作,他向大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强化工作责任心。二是要抓实抓细,增强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的学习,不断完善工作计划。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开学初的课堂教学和班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会上,海洋科学专业系主任韩玉、海洋技术专业系主任陈祥子还分别就2020级中期答辩、毕业实习、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学年论文和专业建设方面等工作做了汇报;实验中心负责人公维洁老师从实验教学的准备、试剂耗材的补充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招聘做了要求;王昭允老师汇报博士点申报推进工作;学工办主任陈庆荣部署学生近期工作安排;办公室负责人董文静老师就学院财务制度新规定和考勤制度作了解读说明。
   

     

      (作者:李月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