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海洋之声”论坛第四期顺利举办 
——孙永明博士为大家讲述南极故事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05月25日
  5月24日晚七点,孙永明博士应我院邀请,开展了关于南海科考的线上讲座。孙永明博士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主要从事极地物理海洋学研究。他科考经验丰富,曾参加2014年中国海洋大学CLIVAR计划P02-E国际考察航次,参加第27次、33次、36次、37次中国南极考察,并多次担任中国南极考察大洋调查物理海洋工作负责人。
  
  孙永明博士从我国南极科考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讲起,重点介绍了科考员在“雪龙号”及“雪龙二号”上的工作与生活。有独立的科研楼,实验室条件也非常好,几乎可以与国内比较好的实验室相媲美。娱乐设施很齐备,有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还有乒乓球台,经常会组织锻炼。孙博士还分享了在南极考察时拍摄的小视频,憨态可掬的小企鹅随处可见。
  我院师生热情高涨,本次讲座观看人次超过300人。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孙博士细致耐心的一一解答。此科普讲座作为我院的“海洋之声”论坛第四期,也是本年度“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之一,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