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新增海洋科学学术硕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11月12日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同意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新增“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授权点。至此,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在海南省实现零的突破!

  2015年学校更名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定位为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因此,建设海洋科学硕士点既是国家、地方海洋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需求,也是学校自身定位和发展的迫切需求,它必将为实施海洋强国战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本次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是学院学科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学校转型应用型海洋大学的关键一步。契合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为冲击博士点,升格大学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