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习海洋探测,拓展专业视野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11月05日

  ——“海洋之声”论坛第三期顺利开展

  为加强我院师生对深海探测的认识,进一步拓宽海洋视野。我院于2021年11月3日举办了以深海探测技术为主题的第三期“海洋之声”论坛。本期论坛特地邀请来自中科院深海所的全向前副研究员为我院做报告。

  钟胜奎副院长主持本期论坛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全向前副研究员。紧接着,全向前副研究员先后为我们介绍了深海所的情况和主流的海洋探测技术,例如深海光学传感探测技术、深海声学传感探测技术等。全向前副研究员表示,海洋探测技术目前在中国尚未成熟,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对此,全向前副研究员对在座的各位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在教师的教育和指导下,同学们能学好专业知识,将来能为国家的海洋相关技术做出贡献。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借助这次机会积极向全向前副研究员提了一些关于海洋技术专业的问题,全副研究员耐心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奋斗方向,对未来海洋事业的憧憬与向往也愈加强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