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毕业生海洋综合调查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03月15日

  海洋科学是一门以海洋调查观测为基础的应用基础学科,海洋综合调查实习是海洋科学专业学生的必修实践类课程。为此次实习工作能够保质保量的开展,学校学院做了大量前期协调工作,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作为我校共建合作单位为本次实习提供“探索二号”科考船作海上工作平台。2021年3月,我院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共58名同学正式登船进行海洋综合调查实习。

  3月1日在校内开展实习动员会并做好准备工作,3月2日上午登船安装、固定和调试仪器设备,下午开展安全教育、逃生演习分批参观调查船,期间我校潜航员苏静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深“海勇士号”深潜器。3月3日到4日“探索二号”科考船从救捞局码头出发,前往锚地出开展水文、气象、化学、生物、地质样品的采集,部分样品在船上进行预处理和测定。3月5日到8日在学校实验室进行样品测定。海上调查期间,韩玉、公维洁、吴祥恩和许达贞(深海所)4位指导老师全程跟船指导。

  

  参加本次调查实习全体成员合影

  

  苏静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深海勇士”

  

  韩玉老师指导同学们准备CTD采水器

  

  实验室内处理生物样品

  通过现场海洋观测与调查研究,同学们熟悉并了解海洋调查船的工作环境,学习并掌握海洋科学观测调查分析和研究的基本理论、方法,并按照《海洋调查规范》的要求完成海洋调查工作,熟悉相关仪器的使用要领,了解海洋科学数据采集方法、分析过程,并通过对海洋现象的感性认识,加深对海洋科学理论的理解,锻炼学生意志力,培养学生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从事相关海洋、环境保护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海洋调查实习也是我院十四五期间建设应用型海洋学院的良好开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