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17级海洋科学班团支部荣获“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04月29日

  2017级海洋科学班团支部荣获“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团支部在2019年被评为“海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该班团支部共有58名学生,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团结、勤奋、进取的原则、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已成为一个分工明确,并具备先进思想的、优秀的集体。并且在课堂内外展开了一系列的优质活动:

  一、列宁指出,“现在一切都在与实践,现在已经到了这样一个历史关头:理论在变为实践,理论由实践赋予活力,由实践来修正,由实践来检验。” 这就要求积极引导大学生参与走出学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全面地、深入地、科学地把握基本国情。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参观崖州湾科技城,深海所等

  二、团支部为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推动、弘扬民族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组织了“英烈扫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带领同学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扫革命烈士墓的活动,号召同学们时刻记着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并学习烈士精神。

  三、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每一期认真观看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了解党和国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并线上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征文活动与“精心阅读 积聚力量”主题阅读活动、“春年花开学雷锋 众志成诚战疫情”活动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支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彰显时代风貌,团结带领青年高举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旗帜,努力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圆梦新一代,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用奋斗和实干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