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热海大航行器设计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09月02日

  热海大航行器设计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19年国际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邀请赛于2019年8月10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面向全国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校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该赛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的最高层次的竞赛。对于海洋类高校来说也是展现教学实力与质量的最好凭证。今年与我校师生同台竞争的不仅有国内知名985 211名校的本科生,其研究生队伍也不在少数。

 

  

   在大赛中,由徐元哲老师指导的“超轻便的应急海水淡化装置”荣获了全国一等奖。评委评价该设备是运用了最简单的理论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创新性作品不是将已有的模块进行堆加组合,而是将所学的最基础的知识以独特的思维方式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在参加大赛后,我校参赛队和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学习交流,重庆交通大学指导老师将多次参加大赛的经验与我校师生交流,使我校代表队对比赛的具体情况有了更详尽的了解,让同学们对课题的看法更加全面,角度更加丰富。使我校代表队参加明年的比赛有非常大的益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