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何节玉同志给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07月09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指示精神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何节玉同志给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2019年6月1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委员何节玉同志给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指示精神。

 

 

何节玉同志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阐述。

 

 

习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何节玉同志强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要坚持立德树人,明确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关键。我们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书育人的总方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的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环节,紧抓教师队伍的建设,坚持思想政治的中心工作,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积极落实“六个下功夫”,在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编辑/张立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