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02月21日
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2月19日,我省澄迈县通报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做好排查工作,教职工、学生如有与该人员有同段时间、同轨迹人员,要及时报告组织人事部(处)、学生工作部(处)汇总后上报卫生保健服务中心(联系电话:13976206859)。
  二、严格实行校门管理,对所有入校人员均要进行身份核验、查“两码”、进行体温检测以及按规定查验有关对象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照海口等市县有关管控措施,2月17日16时至18日14时期间,有澄迈县金江镇旅居史的,凭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工返学,同时做好14天健康监测;有澄迈县人民医院、金江镇民兴小区和金江千秋广场旅居史的,尽快完成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以上,期间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或按有关规定做好隔离观察),同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管理,特别是学生返校后14天内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制度;学校教职员工除上下班外,尽可能减少外出,不聚集;师生员工要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进出公共场所自觉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四、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国有资产与设备处、基本建设管理处等部门要加强对于食堂、后勤、快递、工地等校外人员的管理;加强对物品的管理特别是冷链物品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快递、邮寄物品务必做好溯源,杜绝物品传播风险。
  五、五指山校区管委会办公室、附属中学、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按要求做好各校区相关管理工作。有关疫情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或卫生保健服务中心按属地规定处置。
  六、广大师生员工要及时关注各地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9日
相关附件:
热海大防办〔2022〕1号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
热海大防办〔2022〕2号关于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