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我院团队获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二等奖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12月02日
  日前,由中国仿真学会等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69所高校的1510支队伍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由赵凯凤老师指导,朱媛媛、罗理婷、朱昊鹏、高梓轩、刘真榜组成的团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该类赛事中获奖。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2011年至2020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累计救助超过15万人、挽回财产损失超过730亿元,然而平均船舶救险成功率80.28%,平均人员救助成功率95.67%,仍有较大的提高空间。为探索提高搜救方案成功率,团队以现场态势感知、搜寻方案推演、活动案例复盘和任务效能评估为特色,提出“海上搜救任务决策辅助系统”以求提高搜救任务决策效率的同时,可降低搜救资源消耗、提高搜救任务效能。
  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