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疫情期间海科院优秀志愿者是这样做的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04月16日

  疫情期间你在干什么?

  这次的假期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十分漫长,我们大多都只能在家中除了上网课还是上网课,但在疫情期间,有同学却在上网课的课余时间去做一名志愿者,来为当地的医护人士和居委会等管理人员减少一部分的工作,那么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院同学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过程吧!

  一、2018级海洋科学2班 高洁

  在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医护人员投身于最危险的战“疫”时,他们所担心的并不是他们自己,而是他们的家人,于是为了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高洁同学加入到了海南省东方市的妇女联合会,并成为了一名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及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巾帼志愿者。

  在健康码推出后,我们就可以更方便的得到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并做出相应的行动,但对一些不懂得如何使用手机来注册的中老年人怎么办?于是在东方市团市委的帮助下,高洁同学带领着她的志愿者团队进行了一场健康码推广活动。

  高洁同学是东方市暖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在疫情期间全国多地血库告急时,参与到无偿献血助力抗"疫"的队伍中去,也在复工复产后进行对居民环境整治、禁毒宣传、慰问困难人员等活动。而高洁同学的这种负责尽职的精神也是得到了当地的各种政府机构的肯定,于是给高洁同学颁发了感谢函,以此来代表对高洁同学的奉献的肯定与感谢!

  高洁同学在志愿者活动结束后,也说出了她在这一次的活动中的收获,她说“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只要我们付出了奉献,它一定会在随风飘扬中落地生根,在更多的地方留下我们的足迹。”

  二、2018级海洋技术1班 杨欣倩

  2018级海洋技术的杨欣倩同学也同样在她的家乡河北省邯郸市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中去。

  为了能更好的保障社区的安全,杨欣倩同学便在社区上门登记社区人员体温和测量并登记进出小区的人员体温。

 

                                    

  在为了不让外出人员回来时带上病毒,杨欣倩同学背上了沉重的喷药箱,每天在社区的流通区域和在单元楼里进行两次消毒。

                                                       

  当这些事情都解决后,杨欣倩同学便开始打扫社区,当垃圾和灰尘一起扫去时,就像将这场侵害我们的疫情也一起扫去,整洁的土地就像我们胜利的光明一样,带给我们愉悦又幸福的心情。

  杨欣倩同学也在党旗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作为一名学生,我很荣幸成为防疫点志愿者!我非常庆幸可以在疫情期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做到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们是我们所需要去学习的榜样,而能在国家有危险时奉献出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荣幸,即使一份力量微不足道,但这份力量在经过成千上万的人同样奉献下将成为一艘坚固的大船,保障国家安全的渡过这凶猛的激流,所以让我们一起加入到志愿者中去吧!

  编辑:郑豪

  责任编辑:仪光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