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海外名师Stanev教授受邀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系列讲座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03月22日

  海外名师Stanev教授受邀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系列讲座

  

  3月15日晚,德国奥登堡大学海洋科学学院Stanev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题为《海洋的变化及预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Stanev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的海洋科学专题系列讲座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何运昌博士主持并进行翻译。

  

  

  

  Stanev教授主要对厄尔尼诺现象和北大西洋震荡现象进行了详细讲解。教授讲座的主题与大家的生活联系密切,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同时,Stanev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情况,给大家讲述了海洋建模的重要性、海洋学与生活的联系以及自己的研究成果,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引起了同学们对未来中国海洋学发展趋势的深度思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Stanev教授是德国奥登堡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德国亥姆霍兹海岸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物理海洋学,近岸海洋学,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的研究;擅长运用数值模拟,数值统计模型耦合,网络降维和升维,现场观测和遥感数据进行海洋模型建设,数据分析海洋过程预测,海气相互作用,海洋业务性预报。参与了多项国际重大科研项目,获得许多国际奖项。

   

  (摄影:张屹轩 编辑:仪光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