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访企拓岗促就业,产学融合创新局 
——我院师生代表赴用人单位实地拜访考察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07月09日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准确地把握就业市场动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我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经过与企、事业单位商议,我院海洋科学系代表刘行、石晓然,学工办代表赵英博及学生代表李昊霖、王雨瑶、张晴一行6人,于7月4日到8日分别赴三亚、定安和海口7家用人单位进行实地拜访考察。
  此行首站为三亚市海南硕清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双方就公司业务需要、人才培养和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等项目展开深入交流。考察组详细了解已入职毕业生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个人发展前景 
 
我院师生代表与企业负责人(左五)合影(回访毕业生图左二和右一)
  7月4日下午,赴定安县海南华清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交流考察。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业务方向、人才需求、福利待遇和发展前景。我院代表对用人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双方就实习就业、校外实习实践基地、院企联动合作共赢展开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会后,参观实验室设施和办公环境。   
  我院师生代表与企业总经理和主管沟通交流
  7月5日上午我院师生代表赴海口市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拜访考察,受总经理热情接待。交流会上我院代表向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双方就实际需要和发展前景展开深入交流。  
  我院师生代表与省农科院植保所负责人(图右二、右四)合影
  7月5日下午我院师生代表赴海口市海南省中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拜访考察。受到总经理、总裁和业务经理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用人单位业务需求、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和我院毕业生海洋特色优势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我院师生代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
  7月6日,我院师生代表一同前往海口市海南南海海岸工程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海南安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拜访。我院石老师主动联系中国海洋大学优秀校友,洽谈人才培养、市场需求和实习实践基地等项目合作。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实习、就业信息,收获颇丰。
   
  与海南南海海岸工程与生态环境研究所,海南安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总工程师(二排左二、二排左三)合影留念
  7月7日,我院师生代表与绿境高科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裁和业务经理等相关负责人就市场需要、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指导、校外导师、学术课题研究和实习实践基地等多方面、多层次展开深入交流,为日常教育教学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共同探索促进产学融合发展新思路,收获颇丰。
   
  与绿境高科高级工程师、总经理(左一)和总裁(左二)沟通交流
  7月8日我院代表赴海南深鸿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受总经理热情接待,双方深入交流坦诚相见,分别详细介绍了业务需要、人才培养模式、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
  
  与深鸿亚环保公司总经理(图二排右二)合影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和发展方向。为我院不断优化和改进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和创业指导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