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我院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05月26日

  5月21日上午,我院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海泥质粉砂天然气水合物矿体安全高效开采机理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技术方案审查会在成都举行。该项目执行期两年,获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1797万元、配套资金300万元,我院教授徐元哲等5位教师参加该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周守为、多吉、郭旭升以及来自10家联合单位的代表等总计64人以现场与视频的方式参会。会议由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院院长魏纳教授和科研处处长杨兆中教授主持。按照会议议程要求,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技术方案汇报,项目责任专家以及特邀专家分别对汇报作了质询并提出建议。

  据悉,该项目由西南石油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五〇试验场、中国五矿集团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针对国家安全、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公益等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开展研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我校作为项目参加单位首次共同研究“深海泥质粉砂天然气水合物矿体安全高效开采机理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该项目的研究对于我校海洋技术专业双一流学科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徐元哲

编辑:董文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