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海洋科学系期中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11月25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优化教学流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23日,海洋科学系召开了学期中教研会,主要就海洋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问题展开讨论。会议由海洋科学系课程组负责人刘行主持,海洋科学系全体教师参会。
  课程组负责人刘行围绕目前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进程安排、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具体的说明。物理海洋学方向、海洋化学方向和海洋地质方向的专业方向教师分别提出了对目前培养方案的修改建议。实验室负责人公维洁则就实验课程体系化培养流程提出了建议。
  韩树宗院长最后总结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目标基本规范以及培养过程和方式的总体设计,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的基本依据,要在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的同时发扬海洋特色。在海洋特色课程设置上,尤其要保证课程体系的系统性和完整性,要围绕培养目标设课,保证以学生为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