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09月14日

  2021年9月13日,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对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钟胜奎主持,副院长徐元哲、各系、中心主任、课程组组长、教学秘书参会。

  钟胜奎副院长主要从完善基层教学组织、教学规范管理、教学改革以及教学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钟胜奎副院长对系以及实验中心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和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系要根据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主权,优化各系的教学组织设置,注重权责协调,加大考核激励力度,确保基层教学组织结构合理、制度健全、运行有效。二是要规范管理,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教学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加强规范管理;针对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试卷整理等常规教学资料的收集以及新开课、开新课,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论文等教学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且提出了合理建议。三是就系、实验室的整体建设、学院网站审核评估模块、本科生导师制、教学督导、实践基地建设以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四是强调重在落实,要将上述工作理念通过系、中心为单位传达到每个教师,增强大家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会议,各系、中心进一步明确了继续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稳定教学秩序,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审核评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