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我院海洋科学专业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总结暨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启动会议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06月25日
 我院海洋科学专业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总结
  暨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启动会议
  本科毕业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环节,对巩固、深化和升华学生所学理论知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起着重要作用,毕业论文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为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我院海洋科学专业于6月23日下午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总结暨2022届毕业论文启动会议。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院领导何节玉、钟胜奎出席,专业负责人韩玉主持。
  

  

  首先,韩玉领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并对办法中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其次,韩玉代表专业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做总结汇报并提出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讨论稿)。各论文指导教师围绕组织管理、时间安排、学生管理、学年论文到毕业论文的延续性、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评审、答辩、论文写作中常见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充分讨论。
  最后,何节玉在肯定本届毕业论文工作的基础上,要求专业注意以下问题:一是论文选题要尽量涉海;二是合理安排考研、就业同学毕业论文开展时间,且各论文时间节点要严格执行;三是积极探索论文形式多样性;四是进一步规范各种表格填写;五是进一步明确论文评审评分标准;六是希望导师在做好论文指导的同时,关心学生就业。
  本次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会,将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环节监控,为2022届毕业论文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