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05月20日

   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理论学习活动
  为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推动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 5月19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韩玉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公维洁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伟大的革命烈士夏明翰同志永怀红心、将革命坚持到底的坚定信念精神。夏明翰同志党性纯洁,没有一点花招,扎扎实实,不说假话。他在武汉被捕后接受了多次审判。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他高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地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这一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
  党员同志们对本次学习感触颇深,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认识更加深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和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延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