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转发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05月08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上半年发展党员有关工作,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发展党员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政治标准,从严确保推荐对象质量

各级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各个阶段应充分考虑入党申请人的一贯表现,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表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以下突出表现者,可优先吸纳:

1. 严格遵守地方及学校防控规定,服从防控安排,落实防控要求;自觉服从地方及学校应急处置管理;传播权威声音、弘扬正能量,不恐慌、不焦虑、不懈怠,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2. 协助地方、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学校统计为准)

3. 协助学校、学院做好各项信息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服从学校教学安排,能够很好地完成线上、线下各项学习任务。

4. 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对已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现突出的,可及时按规定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或者入党发展对象;对教育培养满一年以上、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列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考察培养期间的综合表现。

各级党组织要严把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和程序关口,突出先进性和典型性,做到手续完备、慎之又慎。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

二、创新方式方法,稳妥慎重优化推荐程序

在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前提下,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创新方式方法,采用信息化手段履行相关程序。

1. 入党培养联系人应通过网络等方式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一贯表现,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表现,及时向党组织报告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按程序适时作出培养考察意见,并在返校后及时补录培养考察意见。

2. 各级党组织应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用好学习强国、钉钉、微信、QQ等平台的会议、视频、语音功能,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召开支委会会议等,并注重收集整理好相关档案和佐证材料,切实做到形式可变通,程序不走样。

3. 疫情防控期间,可先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薄》等草表,待疫情结束后到党委组织部申领、补填正式表格。

4. 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身体力行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和在线学习的践行者。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应切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各项工作。

 

 

 

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4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