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海洋之声”论坛第二期顺利举办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06月10日
  今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其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对海洋的认识,我院在6月8日当天晚上举办“海洋之声”论坛第二期。本次主题是海洋遥感与海洋能的发展科普。论坛由钟胜奎教授主持。

  首先,由潘晓驹副教授从海洋遥感技术的必要性、海洋遥感技术的概念与基础、海洋遥感技术的体系与应用以及海洋摇杆的应用与进展四个方面为我们全面讲解了海洋遥感技术的相关内容。他强调,利用海洋遥感技术可获取海洋的整体情况,能提供更多的实时信息给相关研究人员参考,因此发展海洋遥感技术尤为重要。稍后,徐明奇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海洋能源的现状,说明了海洋能源的特殊性,向我们介绍了我国海洋能开发工作现状,也提出了目前我国发展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他表示,海洋中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发展海洋能是解决我国未来一些能源短缺的重要途径。
  本次论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深入了解到了海洋遥感技术和海洋能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自己的专业研究的视野,激发了思维和学习动力。也助力推进我院学术氛围建设,奠定学科发展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