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参展“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引关注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05月25日
  5月19日至5月21日,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共有6位两院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另外设置了传感器与观测技术、水下通信与定位导航技术等十个分会场,用于交流海洋技术学术与应用研究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海洋技术发展趋势和新的研究方向。我校受邀参展,我院教师徐元哲、徐明奇和姚钟植带队参加。
  
  我院代表队在大会上展示了超低流速海流能发电机、仿生海洋无人机等代表性成果,其中徐明奇老师研制的超低流速海流能发电机引起了参会专家的高度关注。超低流速海流能发电机通过静密封技术把发电、储能、电压变换等集成在微小装置中,可收集海洋微弱能量,零存整取脉冲发电,最低发电流速可达0.1m/s,拓展了潮流能发电的适用范围,实现超低流速发电从无到有的突破。
  本次活动,我院师生收获颇多,也为进一步参加国内外学术合作、学术交流积累了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