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钟胜奎教授作考研专题讲座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06月28日

  6月23日晚,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追逐梦想,不悔青春”的考研专题讲座,由钟胜奎副院长主讲,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考研讲座前期受到广大同学的关注。讲座期间,钟胜奎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生涯明确目标的重要性,解读了研究生的意义和“考研”两个字的含义,理清了考研的动机,重点地讲解了如何做好考研前期准备等内容。钟教授通过举例说明、案例分析等方式解读了历届研究生录取分数线情况,分析当前考研形势,介绍工学、理学专业学位、学术学位之间的差异,鼓励大家根据要自身情况确定报考高校、专业等,不要盲目跟风。

  

   

 

  

  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钟教授的讲座贴近实际、贴近学生、举例丰富,及时给正在备考或者即将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是考研路上的一场及时雨,有利于帮助学生认清自己,坚定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讲座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