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疫情期间网络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03月09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各高校延迟了开学时间,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教务处紧密部署和学院领导老师的细致安排下,专业要求所有班级为每门课建立课程群便于和老师沟通,确定网课的上课平台和方式,并在2月29日前全部演练完毕。3月1日,专业联系所有班级学习委员和班长,确认所有课程开展演练,并要求学委班长督促、确保所有同学在线开展网络学习。3月2日是我院学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截至下午四点,根据同学们反馈,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已按照教务处发布的课程时间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始实施。

  这毕竟是一种比较新的教学方式,同学和老师们还需要花时间来适应。教学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一是由于目前使用了较多的网络平台,导致同学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适应不同的网络平台使用方式。二是由于网络原因,部分同学在使用网课学习时比较困难。三是目前使用的网络平台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软件上的问题,当然网络平台的提供商也在努力解决。 

  随着时间的推进,专业教师将及时交流解决遇到的问题,选取稳定的平台,选择学生喜爱的授课方式,改进改善网络教学环境,保证我们的教学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