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新年伊始茅云翔副校长一行深入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01月10日

   

  新年伊始茅云翔副校长一行深入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为贯彻落实建设应用型高水平的海洋大学,抓实重点学院重点学科建设工作。1月3日上午,茅云翔副校长携科技处、国资处、实验中心及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深入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会上,何节玉副院长向茅云翔副校长一行汇报了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概况及办学存在的困难。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及参会老师就专业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困难做了具体的补充。

  茅副校长回应了海科院的汇报,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学院要转变人才培养思路,在我国教育发展的大环境下,本科教育逐渐从精英式教育发展为通识教育,培养的学生应该是可以从事某一领域内工作的人才。他要求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强调应用技能的授课,体现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茅副校长同时要求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力推进学位点的建设,积极申报省级科研平台,整合人力,形成具有热带海洋学院特色的海洋学专业团队。

  科技处李壮处长、国有资产与设备处阴明远处长、实验中心林伟主任和研究生处张乔副处长分别表示,要大力支持海洋科技学院的学科、实验室和硕士点建设,并为此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一系列操作性很强的举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