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07月04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与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钟慧同志的带领下前往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及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深入学习本土红色文化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2019年6月28日下午,大家来到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步入园区,党员同志们首先了解了琼海红色娘子军的历史事迹和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的创建历程。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是为纪念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诞生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师女子特务连”即“红色娘子军”而建,纪念园再现了娘子军当年生活、战斗的光辉历史,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为表达党员对红色娘子军的崇高的敬意,在庄严肃穆的红色娘子军雕塑下,我院所有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随后,此行的所有党员参观了红色娘子军纪念馆以及南府,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献身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的爱国情操的感染,革命先烈的精神激励大家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坚韧的品质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作为高校教师,这种精神更激励我们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充实,为实现个人梦想和中国梦而加油。

  6月29日,我们又去到了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党性教育。

 

 

  母瑞山位于定安县南部地区,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旧址)于1996年8月1日落成,同年8月15日被列为省级革命纪念建筑物,2001年6月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2月22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被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7个部委审定为全国100个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到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崇敬的心情,在王文明、冯白驹的铜像前为革命先辈默哀一分钟和三鞠躬,接着在学院总支副书记钟慧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活动。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博物馆,一张张革命照片展现浴血征程,一件件抗战遗物令人梦回往昔,还有各种各样返现抗战情景蜡像栩栩如生。通过听讲述、看史料,同志们了解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这场斗争在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光辉历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凝结着革命先烈们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和发扬。

 

 

  通过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增强学院党总支与各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还让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性教育,更重要的是铸造了灵魂,锤炼了信念,增强了党员同志对海南革命那段艰苦卓绝的创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提升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及对于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必成的信心。

                                

(编辑/张立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