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海洋之声”论坛第一期暨大洋科考出海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开讲
来源: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04月28日

  “海洋之声”论坛第一期

  暨大洋科考出海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开讲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为了给全校师生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研究视野,特举办“海洋之声”论坛专题系列讲座。“海洋之声”论坛专题系列讲座是我院面向全校师生举办的论坛专题系列讲座,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学术视野的开阔,引导自由探究的学术气氛;关注国内外学界的热点,围绕对海洋知识科普、海洋学术发展与海洋人才培养有益的论题专题系列讲座,搭建推动我院学术科研稳步前进的交流平台。本系列讲座将会不定期邀请校内外海洋科学以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为大家分享学术成果以及科研经历等。

  

  4月27日下午15:30,“海洋之声”论坛第一期暨“大洋科考出海经验分享”经验交流会在学校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盛大开幕,我院钟胜奎副院长主持。刚下科考船的贺立静、王平、姜芳燕、刘行、王昭允、张田田6位老师主讲,分享科考船上酸甜苦辣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

  6位老师分别从不同方面分享了科考船上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航次在大洋中北部海区开展海洋水体综合调查过程,涉及物理海洋、海洋气象、海洋化学、海洋生物、海洋光学等专业。探讨如何在科考船上获取数据研究该海区上层水体变化对海洋生物的影响、台风和中尺度涡对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影响和主要生物要素与环境参数的关系等科学问题。此外,老师们还分享了在科考船上的有趣的生活和学习,给同学和老师们展现了不一样的大洋生活,让大家的想象有了实物。

  通过本次论坛专题讲座,老师和同学们初步了解海洋调查船的工作环境,了解了海洋科学数据采集方法、分析过程,并通过对海洋现象的感性认识,加深对海洋科学知识的深入理解,为今后从事海洋相关的工作等打下良好的基础。“海洋之声”论坛专题系列讲座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院会举办更多有意义、有深度的论坛专题系列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