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落实新法学习,提高法律认知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05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我院党员的法律意识,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19日在9603会议室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新法学习,此次学习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宇迪同志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刘宇迪同志详细地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此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同时也涵盖了六大亮点:依法从严整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以及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刘宇迪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并与党章党规党纪相联系,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用于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
  本次学习会议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法宣传行动,推进了我院法制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让各位党员知法、懂法、守法,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党的初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