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01月21日

  1月2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96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卫国同志与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石研主持,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钟慧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其次,陈石研同志就开展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本年度征求师生意见情况及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情况等作了汇报,并查摆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慧、党总支委员韩树宗、钟胜奎相继联系自身工作,结合征求的意见、去年存在的问题等,做了对照检查,查摆自己工作上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我院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杨卫国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我院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会前的准备工作很充分,对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比较扎实、具体,紧密集合我院的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到位,相互批评做到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不遮不掩,达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

  杨卫国同志对学院班子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认识,把民主生活会作为自我革命的常规性举措和方式;二是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明确“抓党建是为了什么”“初心是什么”“发展是为了什么”,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做到围绕学院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学院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发扬作风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明确党性是什么,明确增强党性的目的,班子成员要通过增强党性修养来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营造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最后,陈石研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杨卫国同志的肯定与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杨卫国同志的建议为班子及成员个人的整改指明了方向,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将针对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形成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学院班子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团结广大师生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