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网站!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11月26日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6日,我院党总支在96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王长仁书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慧同志主持。

  钟慧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结合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归纳梳理,学院党总支成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情况,并就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钟慧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找差距:一是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上的差距;三是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四是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等逐项查摆、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钟慧、何节玉两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积极查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王长仁同志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海洋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细致,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深刻、严谨,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会议准备充分。针对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做好整改,促进学校的发展,王长仁同志对我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如何结合党建和业务,避免出现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做到党建结合业务、业务支持党建,不能做空,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检视问题和剖析仍进一步加强,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根源查找问题,把准脉、出准招;三是新学院如何发展,要抓紧研究、广开思路,制定接地气的学院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建设、完善培养方案,同时也要加强调查研究,总结兄弟院校、国内海洋类高校的经验和不足,以我们目前的情况,深入思考如何发展、往哪个方向走等问题。

  最后,钟慧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党总支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归纳总结,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

  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及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相关附件: